苏涎玉

……

我捡到一只猫,它有着一对翅膀,额头上还有和他一样的金色印迹。我把它带回家时,它貌似有些害怕,用那对翅膀把自己裹了起来。就像他一样。如若不是他离开未到百年*,恐怕会以为是他回来了吧……

本以为它不过是一只除了有翅膀和自闭些极其普通的猫,可后来发生的事却出乎我的意料……

“喵呜~喵呜~喵~”那天它一反常态的叫唤,叫声凄凉悲楚。我手足无措,只得笨拙地安慰着。我不知道这是否有用,我抱起它就像抱起他一样,检查着是否有伤口。

翅膀上满血痕,就像他一样。我像是魔障了似的唤了声:“子推……”它像是听得懂似的蹭着我,回应道:“喵~”

难道,它真的是他……可是,我的神明已经被我害死了……为护我承受食魇的所有伤害,那句“柳下化精魂”我至今未曾忘记……

正当我内疚,痛苦时,一双手附上我的脸颊。他说:“龙井兄,我回来了……抱歉,我回来晚了……我不该……唔”

抱紧他,贴上他的唇,生怕下一刻怀中人就会消失“回来就好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如若菜肴未失传,食魂百年后可重生

 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

文笔不佳,望体谅

感谢所有看到的人

评论

热度(29)